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融程電4月營收年增33.1% 創同期新高

本文共5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工業電腦廠融程電(3416)今(8)日公布2023年4月營收達2.59億元,年增33.1%,月減1.9%,營收創同期歷史新高。累計2023年1至4月營收為8.85億元,年增13.1%,改寫歷史新高紀錄,未來營運穩健成長,維持全年營收、獲利雙創新高。

歐美EV充電樁、再生能源基礎建設與與全球軍事國防支出長期剛性需求爆發,從市場需求來看,國防、汽車檢測維修、新能源應用、工業自動化、船舶產業等專案客戶新訂單依然強勁。耕耘已久的強固型筆電,也逐漸發酵,另外配合客戶需求,積極開發新領域應用,瞄準國防、新能源應用、汽車檢測、電動車載駕駛載具儀表板等控制介面、雲端、軟硬體、系統整合領域布局持續發酵且取得先機,跨產業領域挹注很強的業績成長動能。

展望後市,融程電的強固型平板、強固型手持設備、強固型電腦、強固型顯示器 (DISPLAY & HMI) 與強固型筆電業務將持續聚焦八大快速成長產業,即汽車檢測維修、倉儲物流、特殊車輛行動載具電腦儀表板整合應用、能源應用領域、食品加工自動化、醫療保健、國防,與公共安全。另外也積極投入充電站,電動載具儀表板等雲端整合服務,針對客戶數位轉型應用服務,AIOT,類比轉數位通訊,5G和雲端整合,提供完整之解決方案,也會讓公司持續擴大營運版圖。因此,在多個成長引擎挹注下,融程電目標未來營收每年可維持穩定成長,營運將再締新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