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和碩 擴大印度當地產能

本文共4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蕭君暉/台北報導

蘋果兩大系統組裝廠鴻海與和碩積極進軍印度市場,尤以鴻海規模最大,鴻海除了在印度本地組裝最新iPhone外,法人預估,也規劃在印度組裝AirPods與iPad等,未來可望通吃蘋果所有在印度組裝的產品線。

印度商業與工業部部長戈雅今年1月底曾表示,蘋果希望把在印度生產比重,從目前約5%至7%提高到最多25%。這等於是好幾倍增長,帶動鴻海與和碩在印度組裝事業快速擴張。

消息人士表示,截至2023年3月的會計年度中,蘋果在印度組裝逾70億美元的iPhone,其中50億美元iPhone出口,是前一個年度的近四倍。蘋果可能會嘗試在印度和中國大陸同步生產下一代手機,時間可能在今年秋季,將是蘋果手機首度在中印兩國同步組裝。如果供應商繼續積極擴張,到2025年蘋果可能有四分之一手機在印度組裝。

印度媒體報導,自2021年8月印度電子製造激勵計畫(PLI)實施以來,在這19個月約產生10萬個新工作機會,蘋果三大供應商鴻海、和碩與緯創創造其中60%。以鴻海來說,目前是印度iPhone最大代工廠,已創造超過3.55萬個工作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整理包/台積電釋出矽光子技術新進展!矽光子、CPO是什麼?概念股有哪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