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傳緯創明年將撤出印度 疑因暴動、事故干擾經營

外媒報導稱,緯創資通將全面退出印度市場。記者吳康瑋/攝影
外媒報導稱,緯創資通將全面退出印度市場。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6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市場傳出代工大廠緯創(3231)印度布局頻頻受工人鬧事、工資短付、醫療事故等衝擊干擾,導致緯創最終決定在明(2024)年撤出印度,並向印度國家公司法法庭、公司註冊處要求解散印度業務。對於市場傳言,緯創則保持不予置評。

根據印度媒體《印度商業在線》(The Hindu Business Line)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指出,在印度深耕15年的ODM大廠緯創資通將全面撤出印度,該報導稱,公司內部認為印度地區當前的環境,不適合正常經營,且近期各種爭議接連冒出,導致緯創無力長期維持在印度的經營,這也是導致其撤資的重要原因。 

據了解,緯創在全球共有25個營運據點,旗下員工數已超過8萬人,而團隊近年逐步深耕東南亞、南亞,並於2016年前往印度布局,在當地科技重鎮班加羅爾(Bengaluru)成立製造中心,旗下3座廠房已從2017年2月全面生產,提供全球客戶更佳之成本效益,印度廠員工數逾萬人,全力搶食印度這塊大餅。

不過緯創日前卻傳出,公司已決定將位於印度的iPhone組裝廠,在4月底售予印度塔塔集團的消息,對於賣廠消息,緯創未進行回應;但專家透露,其實緯創自始接下iPhone組裝業務時,到手訂單就以舊款為主且市占率不高,所以不會因賣掉組裝廠,就失去賺錢能力。

專家認為,隨美中地緣政治升溫,緯創也面臨全球產能重新調整的考驗,緯創結束印度大部分業務,雖然會導致營收表現下滑,但實際上藉此調整自身獲利比重,朝高毛利產品布局,將對集團發展帶來更好的挹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