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樺漢3大事業體齊揚 4月營收年增26.5%

本文共459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

工業電腦大廠樺漢科技公布4月自結合併營收新台幣93.3億元,年增26.5%,受惠工控設計、品牌通路、系統整合3大事業營運放大,挹注集團在不景氣中年增率雙位數成長。

樺漢累計前4月自結合併營收達380.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1%,4月、前4月營收持續改寫歷年同期新高。

樺漢表示,4月工控設計、品牌通路、系統整合的營收表現,年增率分別為24.7%、39.4%、19.3%,凸顯樺漢多年發揮全球多鏈供應、4大轉型訂閱式服務等優勢,擴大業務接單動能,以及深化主要客戶,創造良好訂單能見度,有助樺漢集團持續邁向達成毛利率、獲利表現精進的目標。

展望2023年第2季,樺漢表示,對於繳出優於第1季的表現深具信心,從目前在手訂單來看,整體接單金額仍創歷史新高,庫存天數已從90至100天下降到90天,整體接單/出貨比值(B/B Ratio)保持在1.1左右;不僅如此,由於主要客戶目前積極推進智慧數位、綠色、資安、AI轉型,以及在地供應鏈集中的需求,樺漢已明顯感受到客戶對於公司客製化硬體設備需求加大,不排除有急單與轉單的效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