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成運電巴搶攻日、印、美市場 明年挑戰千輛目標

本文共778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7日電

成運汽車總經理吳忠錫今天表示,今年電動巴士預計可交車388輛,今年就可虧轉盈,海外市場也將逐步開花結果,包括日本、新加坡、巴拉圭,接著還有印度、美國都有望切入,明年出貨目標挑戰上千輛。

成運汽車將在彰化二林興建台灣第一座,也是大陸以外亞洲最大的電動巴士產業園區,今天舉行動土典禮,預計在2024年底完工投產,屆時將創造900個就業機會。

吳忠錫在會後受訪時表示,政府推動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並啟動示範型國產化政策,墊定國產電動巴士產業鏈基礎,除了內需市場外,成運也放眼全球市場,外銷市場預計最快會是日本,規劃在2024年第2季進入日本市場,新加坡、巴拉圭等也持續進展,接著印度及美國市場也在洽談中。

吳忠錫表示,印度孟買是政策先行者,設定在2040年將2萬輛公車全面汰換成電動車,另外鎖定的是美國市場,由於過去美國主要仰賴大陸供應商,近年在美中貿易戰前提下,大陸供應鏈全面退出,台美供應鏈剛好有機會補上。

吳忠錫指出,全球在地化的趨勢下,成運將以整廠輸出的模式跨足海外市場,部分零組件在台灣生產,再到國外進行整車組裝。

他指出,今天動土的是一期,預計二期廠房將在一年左右時間接著動工,主要會以生產馬達及電池為主,分別與德國及日本Toshiba合作,預計投入金額在新台幣75億左右,可年產1GW的電池芯,預估足以供應約1萬輛電動巴士需求,馬達除了國外廠外,也不排除與國內業者合作。

展望今年營運,吳忠錫表示,前幾年都是投入開發期,成運今年除預計交249輛示範型計畫電巴、39輛一般型電巴共288輛外,9月起可望開始出貨採用東元國產馬達的電巴,期望每月都出25輛,年底前可出100輛,合計全年電巴出貨量可達388輛,相信是有可達規模經濟,開始獲利,明年加入外銷市場出貨,將推動整體出貨超越700輛,有機會進一步挑戰千輛目標,規劃2025年IPO掛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