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藥華藥治ET新藥三期臨床獲DSMB正面回應 建議持續收案

本文共5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藥華藥(6446)今(1)日晚間公告,該公司新藥Ropeginterferon alfa-2b的第二項適應症─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ET)第三期臨床試驗,已獲數據安全監督委員會(DSMB) 正面回應,DSMB建議可依照原臨床計畫繼續進行,藥華藥計畫今年年底之前,針對ET的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束收案。

藥華藥指出,ET為骨髓增生性腫瘤(MPN)疾病的一種,病人數與藥華藥第一項上市新藥的適應症-真性紅血球增多症(PV)的病人數相近。目前ET的第一線用藥是仿單標示外的愛治(Hydroxyurea, HU),第二線用藥則是安閣靈(Anagrelide),此藥係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1997年核准。

藥華藥表示,Ropeginterferon alfa-2b為公司自行研發生產之新一代創新長效型干擾素,已獲歐盟、台灣、瑞士、以色列、韓國、澳門、美國及日本核准使用於成人PV患者。如今藥華藥利用Ropeginterferon alfa-2b開發的第二項適應症ET,第三期臨床試驗收案人數已達原臨床試驗計畫目標,目前仍持續略微增加收案人數, 此係考量治療期完成時,所需之足額分析人數,預計於2023年結束收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十銓科技奪四款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卓越產品征服世界設計殿堂
下一篇
萬海評等獲中華信評確認 流動性調整為「極強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