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瞄準三重量級客戶訂單 宣德投資墨西哥新廠

本文共8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宣德(5457)今(25)日宣布,將啟動墨西哥、馬來西亞新廠,以滿足客戶需求。同時爭取美系太空運輸公司、美系電動車大廠、Tier1車用客戶更長期穩定的訂單,確立公司未來三至五年新的成長動能。

宣德董事長蔡鎮隆表示,這三家是既有客戶,但赴美洲設廠之後,雙方關係將更為緊密。以美系太空運輸公司為例,目前交第二代的連接線纜(Cable)、接頭,未來可切入接收器的擴充基 座(Docking Stations)、可移動式的地面接收模組。等於從零件供應商,逐步擴展至組裝廠, 整體效益可說十分顯著。

公司現在交貨給美系電動車大廠的儲能設備,是第三代的表面黏著設備(SMT),未來則將新 增連接線纜、連結器。墨西哥廠初步規劃租用,本季即開始試量產。

至於車用方面,也是這次新設廠的重點項目。終端客戶包括BMW、GM、Ford的Tier1車用客 戶,亦要求宣德至墨西哥裝置新的組裝、SMT生產線。產品也從傳統機械式按鈕,提升為整合IT 、觸控的智慧型裝置。馬來西亞擴產的主力,原本應用在汽車及工控產業傳統的矽膠射出產品, 逐漸轉型至以LSR製程為主的心律器醫療產品,展現產品研發的高附加價值。

蔡鎮隆表示,審慎看待宣德全年的展望,因為擴廠的過程原本就需一步一腳印,再者要觀察終端消費市場信心,何時可以明確恢復。今年公司可受惠TYPE-C 的新政策,同時積極進行轉型。例如,近期要擴充蘋果以外的新客戶,計畫未來三年要把蘋果的營收占比,從現有的六成、降為四成,著眼降低單㇐客戶的風險。

公司表示,台灣今年營收比重占30%、東南亞15%、中國大陸55%,預期2025年將調整為台灣 28%、東南亞22%、中國大陸40%、墨西哥10%。蔡鎮隆直言,中國大陸生產基地仍有滿足當地需求的價值,未來不會改變。然而,因應新的國際局勢與新的客戶要求,公司必須務實面對供應鏈轉移、才能創造股東最大權益。

至於政府宣示力推碳交易平台,宣德認為這是全球趨勢,生產廠商必須要替產品的環境保護負責,才能同時滿足客戶綠能政策與政府法令。

宣德董事長蔡鎮隆。宣德/提供
宣德董事長蔡鎮隆。宣德/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