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宣德瞄準車用低軌衛星網通 投資墨西哥新廠

本文共602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25日電

為因應全球供應鏈分散需求,宣德董事長蔡鎮隆表示,瞄準車用、低軌衛星、網通、醫療等領域,因應美系太空運輸、美系電動車大廠、Tier1車用客戶長期訂單,將啟動墨西哥、馬來西亞新廠。

蔡鎮隆表示,三家重量級客戶是既有客戶,赴美洲設廠之後,雙方關係將更為緊密,以美系太空運輸公司為例,目前交第二代的連接線纜、接頭,未來可切入接收器的擴充基座、可移動式的地面接收模組。等於從零組件供應商,逐步擴展至組裝,將為未來3至5年增添新成長動能。

蔡鎮隆表示,車用方面也是此次新設廠的重點項目,終端客戶包BMW、GM、Ford的Tier1車用客戶,也要求宣德至墨西哥裝置新的組裝、SMT生產線。

蔡鎮隆表示,墨西哥廠初步規劃租用,第二季即開始試產,預計明年進入量產,中國生產基地仍有滿足當地需求的價值,未來不會改變,然而,因應新的國際局勢與新的客戶需求,必須務實面對供應鏈轉移。

展望今年,蔡鎮隆表示,審慎看待全年展望,擴廠過程需一步一腳印,再者需觀察終端消費市場信心,何時可以明確恢復,今年計畫擴增新客戶新產品。

整體而言,宣德預期消費電子將衰退,不過包括車用、醫療、低軌衛星等網通相關產品都將在下半年持續出貨挹注,今年為轉型投資年,隨著產品組合結構轉化,預期明年將見到顯著轉型效益。

宣德表示,台灣今年營收比重占30%、東南亞15%、中國55%,預期2025年將調整為台灣28%、東南亞22%、中國40%、墨西哥1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