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伺服器DDR5記憶體供給受影響 第2季跌價估收斂

本文共464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24日電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今天表示,因電源管理晶片出現匹配性問題,加上記憶體供應商仍採用舊製程,預期第2季DDR5的伺服器記憶體供給可能受到影響,價格跌幅將由原本預估的15%至20%,收斂為13%至18%。

集邦科技指出,伺服器新平台英特爾(Intel)的Sapphire Rapids與超微(AMD)的Genoa即將量產,但近期市場傳出伺服器DDR5 RDIMM的電源管理晶片(PMIC)出現匹配性問題。

此外,伺服器DDR5記憶體供應商仍停留在舊製程,集邦科技表示,三星(Samsung)及SK海力士(Hynix)仍以1Y奈米為主,美光(Micron)以1Z奈米為主,可能影響短期供應量。

集邦科技預期,在短期內滿足率較低的情況下,4、5月32GB容量伺服器DDR5記憶體價格將落在80至90美元之間,略高於原先預估的75美元,第2季價格跌幅將收斂為13%至18%。

集邦科技預估,第2季伺服器DDR4記憶體價格跌幅將約18%至23%,將拉大與DDR5的價差,未來隨著新製程產品開始放量後,DDR4與DDR5產品的價差才可望逐步縮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