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研調:英特爾超微等伺服器DDR5傳出問題 估報價跌幅收斂

本文共6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集邦科技(TrendForce)今(24)日出具分析報告指出,伺服器新平台Intel Sapphire Rapids與AMD Genoa機種量產在即,但近期市場上傳出Server DDR5 RDIMM的PMIC匹配性問題,目前DRAM原廠與PMIC廠商均已著手處理。TrendForce認為,該情況將產生兩種影響,首先,由於僅MPS(芯源系統)供應的PMIC無狀況,DRAM原廠短期內將同步提升對芯源的採購比重。其次,目前原廠DDR5 Server DRAM生產仍停留在舊製程,短期內供給量難免受此事件影響,故預估第二季DDR5 Server DRAM價格跌幅將收斂由原預估15~20%收斂至13~18%。

集邦科技分析,如前述提及,DDR5 Server DRAM短期內供給受影響並非僅PMIC問題所導致,生產停留在舊製程也是原因之一,即便SK 海力士已逐漸提高1alpha nm的生產與銷售,但許多買方先前已驗證1Y nm,但1alpha nm尚未完成驗證,故現階段生產製程仍以三星及SK海力士的1Y nm、美光1Z nm為主,1 alpha與1 beta nm預計於今年下半年才會放量。

集邦科技分析,在DDR5 Server DRAM短期內滿足率較低的預期下,TrendForce預估4~5月DDR5 Server DRAM 32GB價格將落在至80~90美元之間,略高於原先第二季均價預估值75美元,導致DDR5與DDR4之間的價差也會變大。再者,以第二季而言,DDR4 跌幅落在18~23%,而DDR5 跌幅收斂至13~18%,因此呈現DDR4價格季跌幅大於DDR5的情況發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普達斥資6000萬收購英通路商 拓展歐洲版圖
下一篇
整理包/台積電釋出矽光子技術新進展!矽光子、CPO是什麼?概念股有哪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