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記憶體市況具挑戰 旺宏、南亞科研發強化競爭力

本文共473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24日電

旺宏與南亞科111年度營業報告書,全球政經環境仍充滿不確定性,記憶體產業也在景氣循環的低谷中等待復甦,預期短期記憶體市況仍具挑戰,兩公司皆計劃加速研發,以強化競爭力。

旺宏指出,面對大環境嚴苛的考驗,經營團隊將審時度勢的機動調整產能運用與資本支出;並加速研發以強化國際競爭力,持續拓展相對穩定的高品質應用市場,加速提升車用產品的營收比重,進一步邁向全球車用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領先地位。

南亞科表示,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市況短期間仍充滿挑戰,但預期今年下半年有機會逐步恢復供需平衡。南亞科將投入更多的研發資源,加速開發10奈米級製程技術與新世代DDR5的產品,提升競爭力。

南亞科指出,今年將持續推展現有各產品線業務,並新增獨立自主開發的DDR5及10奈米第一世代(1A)製程產線。為厚植長期競爭力,今年計劃完成10奈米第二世代(1B)製程的第一顆產品試產,及10奈米第三世代(1C)的製程測試,113年起,逐步於現有廠房導入1B量產及1C試產。

南亞科並表示,新廠營建將如期進行,115年起,視市場需求導入製程設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