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今年資本支出維持不變

本文共4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思宇、鐘惠玲/台北報導

台積電(2330)總裁魏哲家昨(20)日於法說會上表示,今年資本支出目標維持先前訂下的320億至360億美元不變。他並重申台積電股利政策將致力於每年、每季實現可持續性且穩定增加的現金股利。

台積電去年曾因景氣變動而下修資本支出計畫,但最終實際資本支出仍高達363億美元,持續改寫新猷。眼看半導體市況持續不佳,先前業界傳出,台積電有可能下修今年資本支出,最保守的情況可能面臨300億美元保衛戰,甚至下探280億美元,不過最後公布的結果仍是維持原本的計畫。

魏哲家指出,有鑒於市場的短期不確定性,將繼續審慎管理台積電的業務,並適時調整與緊縮資本支出。儘管如此,仍重申支持客戶成長的承諾,該公司嚴謹的資本支出與產能規劃,仍是基於長期結構性市場需求。

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強調,台積電每年的資本支出規劃都基於未來幾年的成長預測,將繼續與客戶密切合作以規劃長期產能,並投資先進製程及特殊製程技術,以支持客戶成長,同時為股東帶來盈利增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