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重電四雄漲翻天 四家市值總和暴增3500億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馬琬淳/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17日強彈超過300點,六檔重電股中有四檔攻上漲停板,華城(1519)、士電(1503)、中興電(1513)和大同(2371)紛紛亮燈漲停,亞力(1514)、東元(1504)漲幅逾8%;成交量方面,大同爆出28萬張大量,為今日成交量第一名,中興電、東元擠進前十。重電強漲也帶動公司的市值大增,統計今年一月以來,華城市值增加超過1,600億元,士電也增加1,141億元,四雄市值加總超過3,500億。

重電股中雖然華城股本只有26.11億,但因股價高,加上漲勢兇猛,今年一月以來市值大增1,626.65億元,累計漲幅達190%;其次為士電市值增加最多,一月至今增加1,140.99億元,累計漲幅185%,同樣漲勢驚人。

第三名為中興電,市值增加467.88億,累計漲幅為四雄中最少,漲幅80%;大同、東元雖然漲幅輸給重電四雄,但由於股本皆有超過200億,因此大同一月以來市值增加521.7億,為市值增加數第四名,累計漲幅53%。東元增加305.84億,累計漲幅在這幾家重電股中最少,上漲30.5%。

最後市值增加最少的為亞力,一月至今增加268.97億,但其一月到現在漲幅達141%,為四雄中第三名,僅輸給華城、士電。

17日重電股走勢相近,華城以889元開出,上漲至950元;士電以320元開高,收337.5元,和華城皆挑戰前波高點;中興電繼4/15創高回檔後,收209.5元,亞力雖然遭處置,但股價仍走勢強勁,大漲8.36%,收181.5元。


延伸閱讀

整理包/重電四雄股價飆不停 訂單為何如雪片般飛來接都接不完?概念股、業者布局一次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股4大指數收漲 法人:台股拚站穩月線
下一篇
大摩看 AI 供應鏈:將受惠於資本支出增加 聚焦六檔台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