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纜成當沖熱門標的 大亞、華榮領軍「這四檔」早盤攻漲停

台股。 (聯合報系資料庫)
台股。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馬琬淳∕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16日重挫500多點後,17日反彈上揚,其中,電器電纜指數大漲逾5%,走勢驚人,早上10點不到大亞(1609)、華榮(1608)、合機(1618)、宏泰(1612)、億泰(1616)、榮星(1617)紛紛攻上漲停板,而大亞更是人氣指標,爆出10萬張大量,超過4萬張買單排隊等著買,股價再創30年新高。

大盤反彈超過百點,電纜股成為強勢多頭指標,盤中共有六檔強鎖漲停板,大亞再度刷新波段新高價,盤中強漲至58.9元,華榮漲至40.45元,合機也創近期新高,來到53.1元。以籌碼來看,大亞雖然昨日遭外資、自營商同步賣超,外資更賣超超過1萬2千張,但投信買盤穩健,短短五天已買超破萬張;合機則獲外資連三買,買超超過2千張。

電纜股飆漲也成為當沖熱門標的,大亞自3月21日起漲,當時當沖比重只有約兩成,4月9日股價重啟漲勢後,當沖比重開始拉高到4~5成以上,昨日當沖比例更來到67%。華榮也在上周五現沖比出現61%,合機昨日爆出超過8萬張大量,但有高達6萬3千多張都在當沖,當沖比在16日衝高到77%。

大亞為國內四大345Kv線纜生產商之一,訂單穩定,且持續供不應求,預期去年標得的台電161kV及 345kV交連PE電纜標案將於今年至明(2025)年陸續交貨,且台電未來幾年仍將釋出多項線纜相關標案,整體產業展望樂觀。大亞3月營收24.54億元,年減5.26%;累計今年第1季營收67.42億元,年增6.20%。

另外在儲能方面,大亞旗下智璞儲能科技開發100MW E-dReg 儲能系統,台中龍井案場已於今年3月11日正式動土,預估未來每日可提供約20萬度總儲能量,相當於約2萬戶家庭的每日用電量,截至去年已併網13MW,預期至2025年將有136MW儲能案場。


延伸閱讀

整理包/重電四雄股價飆不停 訂單為何如雪片般飛來接都接不完?概念股、業者布局一次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月30日 五件財經大事搶先看
下一篇
台積占台股權重居高不下 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