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盤中重挫逾500點 法人曝靜待兩買點訊號浮現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9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中東緊張情勢未解,美股周一收黑,台股16日開低走低,盤中重挫逾500點,失守2萬點,權值股跌勢沈重,法人認為,戰爭因素雖然不容易造成資本市場反轉,但仍會對股市造成衝擊,現階段壓回可找買點,可觀察是否出現量縮及三日不破低,再伺機進場布局。

伊朗在4月13日晚間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發射超過300個飛彈和無人機,針對是否反擊伊朗大規模的空襲一事,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Herzi Halevi)15日宣稱,以色列將有所回應。

投資人擔心伊朗和以色列間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美股周一全面收黑,標普500指數下跌61.59點,跌幅1.2%,收在5,061.82點,跌破5,100點關卡;道瓊工業指數下跌248.13點,跌幅0.7%,收在37,735.11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大跌290.07點,跌幅1.8%,收15,885.0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跌1.4%。

台股早盤以20,365.11點開出,下跌84.66點,盤中跌幅擴大失守20,000點,午盤過後再出現一波下殺壓力,指數下滑至19,867.72點,盤中重挫逾500點;權王台積電(2330)領跌,股價跌破800元,一度下滑至786元,盤中跌幅逾2%,影大盤指數超過150點;鴻海(2317)、聯發科(2454)、廣達(2382)等股也是下挫。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大盤重挫,除擔憂中東的緊張局勢可能進一步擴大,因此出現震盪,造成指數下跌之外,盤中期貨逆價差擴大至逾200點,期貨斷頭賣壓出現,也進一步壓低指數出現重挫。

張陳浩認為,資本市場在大多頭時,不會因戰爭因素就反轉成空頭,但股市短期仍會受到衝擊, 今日盤中出現期貨斷頭賣壓清洗浮額的情,壓回可以找買點,主要觀察兩個訊號,一是要出現量縮,至少要縮至3,000~4,000億元,另外就 連續3個交易日不破低,才可視為買點的到來。

張陳浩認為,520已逼近,相關的政策股包括儲能、生技、軍工股等漲的差不多了,接下來可以留意有題材的權值股,包括台積電、聯發科、廣達等;以台積電來說,在法說會前先行回檔休息,可視為好事,只要法說會釋出正面的訊息,有助股價後續的表現。


延伸閱讀

台股重挫逾500點 IC 設計逆勢回神 這檔盤中逼近漲停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將出任經濟部長 崇越應聲上漲

明安和明揚換股 明揚開盤鎖跌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股4大指數收漲 法人:台股拚站穩月線
下一篇
大摩看 AI 供應鏈:將受惠於資本支出增加 聚焦六檔台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