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重挫逾500點 IC 設計逆勢回神 這檔盤中逼近漲停

台股16日重挫,IC設計類股逆勢翻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16日重挫,IC設計類股逆勢翻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受到國際情勢不穩定,美股四大指數昨日全數收黑,台積電ADR下跌1.67%,連帶影響台股16日重挫,盤中下跌超過500點,但高價IP股逆勢回神,M31(6643)盤中大漲9%,股后世芯-KY(3661)也上漲超過半根停板,創意(3443)盤中漲幅逾3%。

南華早報報導,伊朗日前空襲以色列報復國防軍月初襲擊伊朗外館,國際社會紛紛對德黑蘭當局冒險挑起地區爭端予以譴責。不過以色列駐中國大使館公使瓦克斯(Yuval Waks)15日表達以色列不滿中國對伊朗襲以的回應,喊話中國外交部提出「更強烈譴責」。

美股周一收黑,標普500指數下跌61.59點,跌幅1.2%,收5,061.82點,跌破5,100點關卡;道瓊工業指數下跌248.13點,跌幅0.7%,收37,735.11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大跌290.07點,跌幅1.8%,收15,885.0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跌1.4%。

台積電ADR周一下跌1.7%,收在140.14美元,較台北交易溢價12.6%,台積電(2330)早盤以802元開出,下跌4元,早盤開低後走低,一度下滑至786元,下跌20元,市值挑戰20兆元關卡,影響大盤指數超過百點。

除高價IP股以外,中小型IP也表現逆勢上漲,凌陽盤中上漲5%,愛普*、達發漲幅逾2%,智原、鼎芯漲幅逾1%,其餘矽統、威盛等也都呈現上漲之姿。


延伸閱讀

明安和明揚換股 明揚開盤鎖跌停

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將出任經濟部長 崇越應聲上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早盤碎步小漲 指數越過20500點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