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廣達除息前股價登高!年漲逾218% 配9元股利、外界觀望填息表現

廣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6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代工大廠廣達(2382)將於12日進行除息交易,配發每股9元現金股利。而11日股價以282元平盤開出後,受到買盤進駐,股價翻紅走揚,終場以284.5元紅盤作收,上漲2.5元、漲幅達0.88%,而今日收盤價也刷新廣達自成立至今,有史以來在除息前一日達到的最高股價表現,若以去年除息前收盤價89.3元來計算,一年來股價已上漲達218.595%,相當驚人。

廣達今年擬配發9元現金股利,以11日收盤價284.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3.16%,而廣達今年預計發放現金股利總額高達347億元。其中,董事長暨大股東林百里由於自身所持有的41.57萬張股票,因此可獲得37.41億元的股息,此外,他透過名下千宇投資(林百里為99%持股大股東)持有57.24萬張股票,也可獲51.51億元股利,合計股利預計入袋88.92億元。

根據公開資訊顯示,廣達電腦自創立以來將滿36周年,雖然每年發放的現金股利,這十多年以來,確實有跟著經營規模逐漸增長,但填息天數卻未曾減少,反而越發漫長,資料顯示廣達自2012年以來,就已累積超過十年時間,都無法在10天內完成填息,其中,更有6年的時間,填息天數都超過百日。

此外,廣達在過去的數十年間,每次填息所耗費的天數皆不大相同,也曾多次出現耗時逾300天的案例,而最久的一次則是2017年的填息,當時耗費時間甚至超過360天。面對今年廣達即將配發史上最高的9元現金股利,外界也持續關注廣達填息的效率是否能繼續跟上。


延伸閱讀

廣達3月營收達千億 林百里雙喜臨門、周年慶將現身談AI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權重太高 牽動窄基指數
下一篇
台股今年大漲超過2千點 漲幅前10名都有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