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信驊亮燈漲停重奪股王寶座 外資圈這樣看台股王座爭霸戰

台股示意圖。 記者陳正興/攝影
台股示意圖。 記者陳正興/攝影

本文共5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股王寶座爭霸戰,成為市場投資人的熱議話題,千金股27日漲跌互見,維持14檔不變,世芯-KY(3661)重挫逾半根停板至3,150元,信驊(5274)則是跳空開高、亮燈強鎖漲停,以漲停價3,215元超越世芯-KY,重回台股股王寶座。

世芯-KY在3月初衝上4,565元歷史新高後,股價即在外資賣多買少下連跌不止,27日更開高走低,盤中一度大跌近9%,終場跌幅雖收斂至5.7%、收3,150元,仍摜破半年線大關;同期間信驊股價震盪盤堅,27日更跳空開高、尾盤亮燈強鎖漲停,以大漲290元至漲停價3,215元,超越世芯-KY,奪回台股股王寶座。

事實上,外圈對兩檔個股多抱持正向看法,以目標價來看,世芯-KY獲得美銀、瑞銀、摩根士丹利(大摩)、花旗、摩根大通(小摩)、麥格理等皆對其目標價上看4,000元以上,介於5,600元至4,000元之間;信驊則是獲得高盛、美銀、野村、小摩、大和資本、大摩對其目標價上看3, 150元以上,目標價介於3,800元至3,150元之間。

高盛於最新的信驊個股報告中指出,認為信驊為AI的落後者,預期股價很快就會迎頭趕上,觀察輝達(Nvidia)和其他AI下游台廠的股價自去年以來大幅上漲500%至200%,而信驊僅74%,看好隨著未來結構性明顯的變化和AI需求的帶動下,預期信驊由AI貢獻的獲利成長將在2024年趕上同業,因此,重申其「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3,800元。

外資看世芯、信驊評等與目標價。 經濟日報/製表
外資看世芯、信驊評等與目標價。 經濟日報/製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上漲23元 台股勁揚314點重登2萬點
下一篇
16檔三重優勢法人搶 躍買盤存股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