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王換人做!信驊帶量強攻漲停 超車世芯-KY榮登王座

信驊董事長林鴻明。 (聯合報系資料庫)
信驊董事長林鴻明。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信驊(5274)26日參加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時報喜,公司表示,目前客戶端庫存去化到尾聲,2024年營運優於去年。此消息帶動信驊27日股價尾盤收漲停3,215元,一舉超車下跌的世芯-KY(3661),登上股王的寶座。

信驊董事長林鴻明表示,目前客戶端庫存大部分都消化得差不多了,信驊受惠AI產品世代交替,客戶擴大採購傳統伺服器的浪潮,加上後續新一代AI伺服器也對信驊的晶片需求大增,今年營運確定會較去年大幅成長。

訂戶專屬》產業資料庫-產業鏈地圖看更多產業資訊

林鴻明分析,AI伺服器單一裝置BMC用量較傳統伺服器倍增。以價格來看,傳統伺服器要價約1,500美元至3,000美元,AI推論伺服器則提升到3,000美元至2萬美元,AI訓練伺服器更高達15萬美元。考量目前AI伺服器進入新舊世代交替,客戶端把同樣的錢先投入建置傳統伺服器,裝置量可比買AI伺服器倍增以上,因此投入大舉採購傳統伺服器,因而提升信驊短期營收動能。

受惠傳統伺服器訂單回暖,信驊今年前二月營收達6.54億元,攀上同期次高,年增47.54%。林鴻明透露,信驊預期本季營收目標為9.67億至10.26億元,毛利率約62.8%至64.3%;第2季營收將持續成長,估計可達10.58億至11.34億元,毛利率同步走揚,約達64%至65.5%。

信驊今日以3,100元跳空開高,終場收漲停3,215元,上漲290元,一舉站上季均線;世芯-KY則是開高走低,早盤以3,360開出後,一路向下殺,最低一度達3,040元,終場收3,150元,下跌190元,跌幅5.68%。


延伸閱讀

信驊:今年營運會大成長 董座林鴻明強調客戶庫存消化差不多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回來了?陽明漲停亮燈 獲三大法人買超6萬多張
下一篇
券商對台股連三買 今年首季加碼626.74億 居金融三業之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