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汽車零件股新兵報到 虎山登興櫃漲逾6成展蜜月行情

本文共4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馬琬淳∕台北即時報導

汽車零件股虎山(7736)27日登錄興櫃,認購價格為每股66元,虎山開盤後股價走高,一度上漲至124元,若以認購價計算,漲幅最高來到87%,展現蜜月行情。

虎山主要從事 AM 市場汽車零組件的研發、生產及銷售,產品包括車門把手、車用鏡頭、車用雷達、車用扣件等。其中車門把手佔總營收比重達68.26%,並在北美售後車用把手市占率超過50%, 為全球最大的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廠。

另外車用鏡頭佔比9.98%,近年與美國汽車零件協會 CAPA 共同制定 CAPA702攝影鏡頭及 CAPA703超聲波雷達認證標準,並取得認證,轉型成為車用 ADAS 零件系統商。

未來展望方面,虎山指出,美加兩國同時自2018年5月起強制新車安裝倒車鏡頭,在汽車使用年限越來越長 ,及全球汽車數量逐年增加下, 全球車用鏡頭將大幅成長,預估2030年車用鏡頭將達到40億顆, 若以每年約1%的維修需求來計算,將有4000萬顆的售後市場規模。

虎山2023年全年營收11.65億元,營業毛利4.49億元,毛利率36.61%,稅後純益2.97億元,每股純益4.33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