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美拉貨增汽車零件廠樂 東陽產能滿載到5月

提要

東陽產能滿載到5月 帝寶、堤維西訂單也可望增溫

北美汽車零組件需求超出預期,傳統旺季一般而言到第1季底止,但今年訂單增溫,東陽實業產能滿載一路到5月。 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美汽車零組件需求超出預期,傳統旺季一般而言到第1季底止,但今年訂單增溫,東陽實業產能滿載一路到5月。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北美汽車零組件需求超出預期,傳統旺季一般而言到第1季底止,但今年訂單增溫,東陽實業(1319)產能滿載一路到5月。業界看好,北美State Farm保險公司帶來的新需求,相關汽車零組件外觀件廠可望迎來更好的一年。

汽車零組件廠不只東陽營收與獲利報佳音,帝寶、堤維西、耿鼎2023年獲利都優於前一年。業者表示,美國保險公司大量採用非OEM(原廠)外觀件提供消費者換修帶動的商機才剛開始,隨愈來愈多州及消費者選擇非OEM件維修,對汽車零組件帶來的效應持續升溫。

汽車零組件State Farm效應
汽車零組件State Farm效應

因應市場需求,各家公司積極對應產能,東陽甚至在去年購置5,000坪土地外,還在找地作擴廠準備。由於市場需求強勁,東陽從去年上半年開始就一直處於加班狀況,進入去年第4季旺季因需求強勁產能滿載,以往第4季到次年第1季是汽車零組件外觀件旺季,但今年東陽訂單滿到5月。

東陽被認為是State Farm大量採用非原廠件後,首家產生效益的零組件大廠,但以目前市場狀況,帝寶與堤維西也都在State Farm效應下訂單增溫,對台灣汽車零組件廠整體效應相當可觀。

東陽目前獲利成長主要來自北美AM市場需求強勁,以及保險公司State Farm大量使用非原廠件提供客戶換修。由於東陽汽車零組件變動成本較低,固定成本較高,當訂單出貨量大增,營收雖等比例成長,但獲利成長更大,對東陽獲利挹注更加明顯。

業者指出,為滿足AM通路客戶一次購足需求,各家汽車零組件廠都為了加速開發新產品,加快開模速度,大廠資源充足,更有助長期發展。


延伸閱讀

汽車零組件業衝業績 瞄準陸電動車大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