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大選行情將啟動 伺機布局相關基金

本文共7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根據過去三次大選時印度股市表現,在選舉期間,MSCI 印度指數平均漲幅近3.2%、MSCI 印度中小指數平均上漲2%,選後一個月 MSCI 印度指數平均漲幅近13%,中小型股指數漲勢更凌厲,平均近21.2%,故在印度有望啟動選舉行情,加上現階段印度經濟仍舊強勁的支撐下,仍看好印度後市表現,投資人不妨透過印度股票型基金來參與行情。

三月即將進入尾聲,進入四月後,距離印度大選的時間也越來越近,印度將在4月19日啟動大選,選期將為期六周,根據美國調研公司 Morning Consult 最新調查,印度總理莫迪以78%的超高支持率成為全球最受歡迎領導人,各界對莫迪順利連任的呼聲高。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根據過往印度大選經驗來看,選前選後受惠政策利多及慶祝行情,股市表現普遍亮麗。觀察自2014年印度總理莫迪上任以來,推出一系列重大的政策方針,包括推動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降低企業稅、祭出生產激勵計畫(PLI),帶領印度進一步邁向世界強國,無論是 GDP、人均所得、股市市值都有顯著成長,國際地位大幅提升,若現任總理莫迪順利連任,未來五年將進入執政以來的政策收成期,亦有望持續帶動印度股市表現。

林光佑進一步指出,除了政策紅利外,印度亦具有相當強勁的基本面支持,並保持經濟高速成長,根據彭博最新預估,印度今年 GDP 成長率達7%,高居世界第一,此外,印度企業EPS增長率在今年仍將維持雙位數水準,再者,隨著全球供應鏈移轉持續,印度作為最大受惠國之一,國際大廠包括蘋果、Nvidia、特斯拉、亞馬遜等等,持續擴大對印度的投資,或是合作建立技術研發團隊等等,亦有利於產業發展於升級,故整體而言,強韌的總經與企業基本面、與國際間合作關係深化等等,亦有助帶動印度經濟與產業發展,並提供股市底氣支撐,投資前景仍值期待。在產業佈局方面,可關注銀行、國防、電力、房產、醫療等類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