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學人:台股…可投資標的 搭上 AI 熱潮、股價被低估市場

提要

剖析美股漲多 投資人可把目光轉向搭上AI熱潮、股價被低估市場 韓股同受矚目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55字

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分析,美股近來迭創新高,但市場反而瀰漫不安氣氛,投資人可考慮投資其他國家的股市,因為這些股市的股價普遍被低估,搭上人工智慧(AI)熱潮的南韓和台灣,都是可投資的標的。

根據美國銀行(BofA)3月的調查,大約40%的全球基金經理人認為帶動美股這波漲勢的AI股票,已泡沫化。即便是華爾街最樂觀的股市名嘴也承認,今年剩下的九個月,美股標普500指數也只能勉強小幅上漲。

一些基金經理人已把目光投向美國以外的市場,因為相對之下仍較便宜,例如歐洲股市有潛在投資價值,一些新興市場國家也大可以從全球趨勢獲利,而可從西方供應鏈「友岸外包」獲利的墨西哥和越南,以及搭上AI熱潮的南韓和台灣,都是仍有相當空間的投資標的。

基金管理公司Elm Partners的哈格尼估算,儘管美國股票整體本益比較其他地區高出許多,美國股票的實質盈餘約有40%來自海外,其他地區的股票約有20%盈餘來自美國。換句話說,美國公司和其他地區公司的實際獲利,有很大程度的重疊。

但市場給予美國股票的本益比高達40倍以上,其他地區則只有十倍,如此差距似乎沒什麼道理。可能因為美國公司的成長潛力優異,值得較高的股價,但也可能是其他股市遭到低估。

也有人認為,非美企業因為缺乏動能,只值目前的股價;美國股市充滿活潑、具有顛覆性的科技公司,歐股則以古板、沉悶的銀行和傳統產業為主。

被低估的股市倒是有一個共同特性,押寶這些股市需要信心大躍進。而美股表現優於其他股市的時間愈長,轉向被低估股市似乎是很自然的事。也許其他股市上市公司的股價較低,只是因為這些公司較差,但有跡象顯示,價差已大到讓機構投資人無法繼續忍受的地步。


延伸閱讀

外資尾盤偷襲 殺權值股

小摩:高股息 ETF 從眾效應 當心超買

台灣人好有錢超跑賣翻天 法拉利銷量四年多一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