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證交所攜手 CDP「以永續知識力打造全新碳時代」發表會圓滿成功

本文共9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依據世界經濟論壇(WEF)發布的2024年全球風險報告,未來十年全球面臨最嚴峻的風險因子,以環境風險居首位。為協助我國企業永續發展及接軌國際規範,今(2024)年臺灣證券交易所與全球最大碳揭露非營利組織CDP及其台灣夥伴BCSD Taiwan,共同舉辦「以永續知識力打造全新碳時代」系列宣導會,已於3月22日首場「CDP 台灣發表會」揭開序幕,活動共計360人參加,反應十分熱烈。

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在「CDP 台灣發表會」致詞時表示,氣候變遷為全球關注的重要議題,我國已訂下2050淨零轉型目標,企業正面臨「環境、社會和經濟」各項影響和挑戰。證交所希望藉由推動參與碳揭露計畫(Climate Disclosure Project),協助企業重視碳管理議題,據以評估企業未來面對氣候變遷的風險和機會,並擬訂因應對策。

依據CDP統計資料,台灣參與CDP問卷的企業家數逐年成長,於2023年有841家次企業填覆氣候變遷、水安全及森林等問卷,經CDP評比表現亮眼的A級企業計有20家,包括「氣候變遷」領域評比有18家企業,「水安全」領域有10家企業上榜,其中八家企業同時在兩大構面獲得A評級,已突破我國在CDP的獲獎紀錄。

這次由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頒獎予A級公司,表揚其等在永續資訊揭露的優秀表現,並由CDP影響長Nicolette Bartlett及其團隊分享CDP 2023年的問卷現況解析及2024年改版內容,將提供企業以更簡化易懂的版本揭露其環境資訊。此外,由企業代表、會計師事務所及金融業代表以座談方式,協助中小企業藉由揭露推動永續發展之策略與行動。這次活動透過CDP團隊以及企業之分享對談,有助於企業掌握永續前瞻議題。

證交所作為資本市場的重要平台,配合主管機關永續發展政策,整合資本市場各利害關係人,共同建構ESG生態系。證交所與BCSD及外部顧問機構(含CDP)將持續辦理10場次宣導課程,主題包括:永續知識賦能、GHG Protocol及範疇3、中小企業CDP問卷等,持續為提升我國雙軸轉型及淨零目標而努力。

這次宣導影片將置放於「證交所WebPro3.0影音傳播網_公司治理宣導」專區,提供更多企業觀看。

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致詞。(臺灣證券交易所/提供)
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致詞。(臺灣證券交易所/提供)
得獎企業共同合影。(臺灣證券交易所/提供)
得獎企業共同合影。(臺灣證券交易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