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市櫃九檔實施庫藏股

本文共6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連連創高,市場關愛焦點多在AI等電子股,引發部分上市櫃公司對自家公司股價感到委屈,或考量股價低檔,打算買回股票轉讓員工,決定實施庫藏股,包括大成(1210)、生技股股王保瑞、以及年初才掛牌的世界健身-KY等九家公司已陸續宣布,合計挹注市場資金逾20億元。

今年以來,隨輝達、AMD等股價連連飆升,吸引資金大舉湧向晶圓代工、散熱、組裝等族群,是本波行情衝高最大推手。但市場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在指數攀升至2萬點以上的行情中,不受資金青睞的個股股價不漲反跌,庫藏股成為部分公司經營高層向市場宣示捍衛自家股價價值的方式之一。

根據統計,近期宣布實施庫藏股、且目前仍在實施期限內的上市櫃公司有九家,其中,除常珵預計買回的1,500張,已全數買回外;正在逢低買進庫藏股的公司,以大成的9,000張最多,台通也達5,000張,蔚華科、台數科、彩富各2,000張,世界健身-KY為1,500張,保瑞1,000張,吉茂500張等八家,而這八家合計將買回的張數為2.3萬張。

以各公司預計買回張數、價格上限來看,預計買回最大金額以保瑞的8.08億元最多,大成為7.2億元,世界健身-KY 2.38億元、台數科2億元、蔚華科1.94億元、台通1.75億元、彩富1億元,最少的吉茂為1,706萬元,八家合計金額為24.52億元。

在實施庫藏股目的方面,保瑞、台數科、台通等公告的是「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其它則是「轉讓股份予員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270億台股重登2萬 法人:關注企業財報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