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OMC 會議釋放降息三次信號 有助台股風險性資產表現

本文共6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美國聯準會連續五次會議維持利率不變,會後聲明與前次雷同,儘管1-2月非農就業及核心通膨數據走強,然而委員會傳達的訊息是清楚的偏鴿派論調。 日盛投信台股投資研究團隊指出,本次FOMC會議與前次的差異在於對美國經濟環境的風險預估持續降低,對景氣復甦愈來愈有把握,對台灣股市等風險性資產相對有利。

最新3月利率點陣圖中,2024年中位數維持全年降息3碼至 4.5 ~ 4.75% 區間不變,同時委員投票分佈更為集中,長期利率也微幅上升到 2.6%,以倒掛現象傳遞限制性政策利率將隨通膨放緩,而有逐漸下調的空間,此外,仍有高達15名委員預計今年利率會降至5%以下,並在明年進一步降至4%以下,貨幣政策態度維持偏鴿不變。

日盛投信台股投資研究團隊分析,本次會議對市場傳達今年稍晚可能將開始降息,對經濟成長給予「穩健」的成長速度,同時小幅上調美國經濟成長率至2.1%,且同時上修核心通膨率預測,2024年核心PCE通膨率預測為2.6%,然而聯準會會後聲明表示對通膨降溫的趨勢並沒有改變,點陣圖亦顯示今年將會有約三碼的降息可能。可看出聯準會對經濟著陸風險已明顯淡化,美國經濟預計將重回穩定,今年幾乎確定將轉降息,中長期資本市場表現並不看淡。

在台股方面,維持對企業獲利復甦看法,預估2024年台股企業獲利可望自當前3.4兆估值再上修至3.5兆,現階段選股不選市,產業焦點首重AI相關供應鏈及半導體產業,此外,金融、電子紙、摺疊機、風電、紡織、特用化學等類股亦可同步關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上漲23元 台股勁揚314點重登2萬點
下一篇
16檔三重優勢法人搶 躍買盤存股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