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豐旗下 ETF 3月除息金額曝 00930配0.246元、這檔債券配最多

本文共5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永豐投信公告旗下 ETF 3月每單位實際配息金額,包括永豐 ESG 低碳高息(00930)實際配發0.246元、永豐20年美公債(00857B)配發0.351元、永豐10年A公司債(00836B)配發0.385元、永豐1-3年美公債(00856B)配發0.419元,投資人在基今(20)日買進或持有,均可參與這次除息機會。

永豐低碳高息 ETF(00930)經理人張怡琳表示,00930是市場上唯一考量低碳的高股息 ETF。隨著低碳議題逐漸受到重視,低碳能力將大幅影響企業的營運成本、接單能力,具備低碳力的企業相對也容易受到投資人青睞。00930自2023年7月13日掛牌起至今年3月15日止,追蹤指數含息累積報酬達39.84%,優於同期間台灣加權報酬指數上漲16.74%,00930的長期股利及資本利得總報酬成長性,值得投資人期待。

永豐20年美公債 ETF(00857B)經理人周彥名表示,今年普遍共識將邁入降息循環,使得債券吸引力大增,尤以存續期間長、資本利得成長空間相對大的長天期美債更受到投資人所追捧。從歷史經驗觀察,2021年3月美國利率相對低點、美債價格相對高點,故美債有很高的獲利機會。因此,今年將邁入降息循環,可持續布局長天期美公債ETF,來參與債券息收及資本利得的機會。

3月永豐ETF除息資訊ETF。(資料來源:CMoney)
3月永豐ETF除息資訊ETF。(資料來源:CMoney)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