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 GTC 新品 GB200亮相 法人看好鴻海、華碩等受惠

本文共4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即時報導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於美國時間3月18日舉辦 GTC 大會,且執行長黃仁勳於會中宣布新一代AI晶片架構Blackwell 即將問世,推出新款搭載 Blackwell 架構的AI GPU B200,並推出整合 Blackwell 的 Grace 超級晶片GB200。

法人機構表示,由於新的輝達AI GPU B200與超級晶片 GB200 的推出,晶片模組生產廠商為鴻海(2317),而整機產品的部分,同時由輝達也公告未來將提供基於 Blackwell 架構伺服器產品的台灣廠商,包含鴻海、華碩(2357)、技嘉(2376)、英業達(2356)、廣達(2382)旗下的雲達科技、緯創(3231)、和碩(4938)、緯穎(6669)等公司。

由於晶片效能提升,將使產品設計難度提升,讓伺服器組裝廠、品牌廠與相關供應鏈能提供的價值與服務增加,將有利相關供應鏈公司的獲利提升。

 訂閱《經濟日報EDN》YouTube頻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上漲23元 台股勁揚314點重登2萬點
下一篇
三王發威!台股多頭氣盛 股王世芯、權王台積、航海王長榮帶頭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