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統一投信 ETF 半年規模翻倍成長 00939將於3月20日掛牌

本文共61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全民 ETF 理財時代,截至2月底,台灣掛牌上市的 ETF 規模達到4.18兆,較半年前增加近一兆元,增幅三成。前十大 ETF 發行商中,統一投信成長最快,近半年 ETF 資產規模近乎翻倍至498億。若再加上3月20日將掛牌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 ETF(00939)的成立規模531億,預計帶動統一投信躋身千億 ETF 規模發行商。

投信投顧公會統計近半年數據,前十大 ETF 發行商中,僅有4家的 ETF 資產規模增幅高於全市場。其中以統一投信 ETF 資產規模增幅最高,達到96.31%,規模貢獻主要來自統一 FANG+ ETF(00757)和統一美債20年 ETF(00931B) 。穩坐跨國股票型 ETF 淨值王的00757,近半年規模從113億高速成長至201億,增幅77.88%。00931B作為小資最愛的美債 ETF,經過第二次追募,規模也從124億暴增至280億,增幅高達125.81%。

即將掛牌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 ETF(00939),為統一投信旗下首檔台股 ETF,也是台灣第一檔為台股獨特除權息周期量身訂製的高股息 ETF,募集時就獲得市場熱烈響應。00939追蹤之指數,透過精準卡位台股全產業除權息旺季,搭配除權息淡季的權重調整機制,將高股息與動能達到最佳平衡,讓投資人既能享高息,也能追成長。00939還是配息百搭王,月配息及獨創月底領息設計,讓投資人可以用00939搭配月中領息的 ETF,輕鬆組成雙周配甜心組合。

前十大ETF發行商近半年規模增幅排名。(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
前十大ETF發行商近半年規模增幅排名。(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