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聯投信:留意台股具長線趨勢利基的題材或族群

本文共74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由於現階段資金輪動相當快,上下波動幅度一定會加大,提醒投資人切勿任意追高,可伺機留意具長線趨勢利基的題材或族群,伺機分批布局。

在關注方向上,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一是即將登場的GTC大會,在AI、半導體挑大樑角色不變的情勢下,市場高度關注預期GTC大會是否有相關端終AI應用等新商品問市,而此一預期料將有助於支撐AI供應鏈主流地位,新品推出仍續有利硬體產業。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受到美國通膨降數據表現反覆影響,市場亦溫未如預期理想,使市場評估美國聯準會或在下半年才有機會降息,故針對3月下旬將登場的美國聯準會會議,可留意會議後公布的利率點陣圖,做為檢視聯準會的態度是否調整的參考依據。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AI應用持續在全球擴大與深化,對半導體先進製程、半導體設備等都具正向,相關零組件仍具利基。但短期上,若就AI相關主題走勢上則呈現分歧,架構上出現改變;其中,零組件、散熱相關板塊受惠AI規格提升,對散熱相關零組件的需求明顯增溫,進而支撐表現;組裝部分近期走勢未有太大變化;部分主題則是呈現反向。

展望後市,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隨著第1季底到第2季各家AI將陸陸釋出新品與產業看法,預期AI伺服器仍將持續主導行情變化,但新舊產品的交替亦可能影響短期出貨表現,故現階段市場氛圍可能比較像是進入等待更多明朗訊息的空窗期。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目前到第2季初,市場則可能處在一方面等待產業面更多消息;一方面消化評價面被推高,近期盤面資金風格短暫轉換,以及對聯準會步調預期反覆修正。現階段,由於訂單需求沒有很強勁,所以只要需求比預期好一點,就會有急單,對於終端需求的態勢,仍多保持停看聽的態度;不過可留意的是,大陸網通近期需求表現有受惠大陸官方舊換新的政策,短期需求有增溫跡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