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通飆逾22年高成低軌衛星股領頭羊 新復興表態漲停

低軌衛星示意圖。(美聯社)
低軌衛星示意圖。(美聯社)

本文共6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華通(2313)持續布局低軌衛星,去年相關的營收占比約7~8%,在手握美系客戶大單的挹注下,法人預估今年可增達10%,今(11)日成為低軌衛星股上漲的領頭羊,盤中一度衝達漲停83.1元,創2001年6月以來新高; 新復興(4909)則是一開盤就飆上漲停。

華通去年營收 670.78 億元,毛利率 15.1%,稅後純益 41.68 億元,年減 47.9%,每股純益 3.5 元,董事會通過去年度盈餘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5元,配發率42%;今年2月營收43.13億元,年增7.79%,累計今年前2月營收逾百億元,年增13.31%。

華通持續布局低軌衛星,去年相關營收占比約7~8%,今年兩家美系客戶拉貨積極,法人預估,今年低軌衛星相關營收可望年增30%,營收占比增達10%以上。

台股今日開低,雖在盤中力圖翻紅,但賣壓相對沈重,指數再往下跌,盤面上由AI指標的緯創(3231)領軍抗跌,散熱股也是強勢指標,雙鴻(3324)亮燈漲停,另外,低軌衛星股也吸引資金轉進,由華通領攻。

華通今日以77.8元開出,一度衝達漲83.1元,創2001年6月以來,超過22年的新高價,盤中漲幅逾8%。

新復興2月營收1.73億元,月增17.09%,年增296.82%,累計今年前2月營收3.21億元,年增216.29%;今年看好5G天線相關產品將推升營運成長,低軌衛星天線目前也小量送樣出貨;法人認為,新復興今年受惠5G相關產品、衛星通訊產品需求增加,全年營收將可持續成長。

新復興今日一開盤就跳空以漲停72.8元開出,股價漲停鎖死,排隊買單超過3,000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Live直播看這裡/研華半夜11點半召開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