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系外資首評喊買 晶心科重返500元大關、收501元

本文共4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晶心科(6533)去年營收首度突破10億元大關,全年度合併營收達10.57億元,年增13.5%,歐系外資看好其核心競爭力,首評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658元;晶心科1日股價重返500元大關,收在501元,上漲4.5元,漲幅0.9%。

歐系外資預估晶心科2023~2025年營收年複合成長率29%,毛利率100%,營業利益率可望增至15%,主要成長動能為物聯網和人工智慧應用採用RISC V IP持續增加,自有核心IP的貢獻,加上半導體IP權利及授權商業模式的高成長性。

歐系外資強調,晶心科專注在開放生態系統中具有競爭力RISC-V產品,根據Gartner預計,全球第三方IP市場2019~2025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11%,晶心科、SiFive在RISC-V核心IP方面處領先地位。

歐系外資表示,晶心科自身的V3 IP產品,將持續貢獻快速成長RISC-V權利和授權使用費,尤其在中國大陸及美國,因此首度將晶心科納入追蹤個股,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658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億而得啟動競拍、底價60元 暫定承銷價75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