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軍工族群 翻紅上揚

提要

千附精密盤中攻上漲停 寶一、漢翔、長榮航太等同步走強

本文共5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軍工族群昨(26)日因近期兩岸關係轉趨緊張下集體翻紅上揚,其中千附精密(6829)盤中最高攻上漲停板,而寶一、波力-KY、亞航、漢翔、雷虎、長榮航太等也紛紛走強,整體表現相當強勢。

日前海巡署於金門海域執法導致大陸漁民死亡事件,在陸方代表及家屬與海巡署屢屢協商破局後,對岸新近派出飛彈護衛艦退役改裝的艦艇在金門海域「巡查」,兩岸情勢轉趨緊張,激勵軍工族群轉強表態。

其中千附精密昨日盤中在市場買盤大舉追捧下,股價一度攻上漲停板133元,終場大漲9%、收132元,攀上近半年來波段高峰,表現最為強勢。

法人分析,千附精密今年第1季的光電部門在客戶AMAT 遞延出貨下,預估第1季面板營收僅季增1%。半導體業務受惠記憶體需求復甦、且歐系客戶檢測設備零組件新訂單於今年第1季開始交貨,預估第1季半導體營收季增21%。

另外,國防產品受到洛馬產能擴充時程影響且面臨新舊合約交換期,今年第1季國防營收僅微幅季增 2%;航太部門受惠漢翔外包訂單挹注,估營收季增5%。

漢翔方面,法人預估,該公司在高教機密集交機、且在民用業務長期發展仍看好下,今年營收、獲利均將同步增長,其中獲利將成長二位數水準。

雷虎六大款無人機已完成研發產製測試量產準備,積極爭取國防部軍用商規無人機採購案,預算高達70餘億元,吸引買盤薈萃,昨日拉動股價大漲2.9%、收53.1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