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摩:高速傳輸介面產業快速成長 按讚五台廠

摩根士丹利證券。 美聯社
摩根士丹利證券。 美聯社

本文共7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即時報導

摩根士丹利證券在最新出具的「大中華半導體產業」中指出,高速傳輸介面產業是邊緣人工智慧(AI)的最後受惠產業,市場規模將高速成長。台廠中,大摩按讚M31(6643)、瑞昱(2379)、群聯(8299)、祥碩(5269)、譜瑞-KY(4966)五台廠,均給予「優於大盤」評級。

報告指出,高速傳輸介面產業市場規模將從2022年的20億美元大增至2027年的56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CAGR)達25%,高於業界預估的15%;如果相關科技大幅提升,CAGR 甚至將上看40%;如果終端設備(智慧機及PC)在2025-2026年的擴展速度高於預期,則成長率有望進一步提高。

報告分析,由於對更快數據速度及更全面網路基礎設施的整體需求增加,達成這些目標的下一步是基礎設施升級(外部網路),從外部網路設備需求的強勁增長即可看出。最後一步則是介面升級。邊緣 AI 激增,也顯示升級介面的時機到了。對於終端設備來說,介面還需要趕上中央處理器(CPU)/記憶體升級,否則整個系統可能變慢。

基於市場可望高速成長,大摩看好大中華區三類中小型股,即與個人電腦相關 USB(祥碩、譜瑞-KY、瑞昱)、與伺服器相關 PCIe(譜瑞-KY、群聯)、其他外接設備(祥碩)。

報告指出,去年第4季,PC 需求再度下滑,這反而提供 PC 半導體股的良好進場機會。AI PC 將是2025年的關鍵投資主題。今年上半年繪圖處理器(GPU)伺服器的出貨有增加空間,一般伺服器的復甦可能延後到下半年,但復甦趨勢不會改變。

在台廠中,大摩最看好M31,目標價為從1,580元上調到2,200元,其次是瑞昱(目標價540元)、群聯(重申目標價610元)、祥碩(維持2,170元)、譜瑞-KY(維持1,280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