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益看好AI浪潮 上調台股今年高點目標

本文共516字

中央社 記者曾仁凱台北21日電

台股龍年開春氣勢如虹,群益證去年底率先設定今年台股高點目標為18500點,已提前達陣,群益投顧總經理范振鴻看好台股「美股化」趨勢,台灣搭上這波全球AI浪潮,將台股今年高點目標上調到接近2萬點。

群益金融集團今天舉行新年媒體春酒,范振鴻分析,科技股成為全球股市焦點,以美國標普500指數為例,目前科技股的占比已達到4成。

談及全球這幾年掀起的ETF投資熱,范振鴻表示,許多ETF投資標的同樣鎖定特定大型股,使得股票市場大者恆大,成為大型股的天下,預料接下來這股趨勢還會持續。此外,受台股美股化的影響,資金也將朝台積電等大型科技股靠攏。

范振鴻認為,台灣搭上這波全球的AI浪潮,基本面有優勢;另外在政治面,今年美國有總統大選,有利為美股盤勢帶來支撐;台灣大選剛結束,他預料台股指數在520總統就職之前,表現應該不會太差。

關於資金面,范振鴻認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降息的時間點抓不準,但降息的趨勢和基調不變,將有利資金寬鬆。

群益證去年11月率先舉行新年投資展望會,提出今年台股高點目標為18500點,一開春就提前達陣,由於基本面、籌碼面都偏多,范振鴻今天順勢上修台股今年高點目標到接近2萬點,而且可能不用等到第4季就能看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