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重電族群續強 台股上漲28點收18,635點 台積電跌5元收678元

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7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台股大盤今(19)日於高檔震盪,收盤指數18,635.80點,上漲28.55點、漲幅0.15%,成交金額3,674.82億元;櫃買指數收245.11點、漲1.00點、漲幅0.41%,表現相對強勁。台積電(2330)收678元、跌5元,其中重電族群續強。

重電族群繼上周五(16日)持續獲得買盤敲進,成為今日熱門強勢群,其中森威能源、士電、華城、中興電、華城、亞力、東元,成交量皆破萬張,顯示買氣相當熱略。

其它強勢族群還有,Wifi 相關概念股的宏捷科、穩懋、神準、立積、訊舟;散裝航運族群的新興、中航、裕民、益航、慧洋-KY、四維航、台航等;LED 相關產業的華興、富采、鼎元、億光、宏齊等;太陽能概念股的鑫科、國碩、茂迪、元晶等紛紛走揚。

弱勢族群上,AI族群大部分集體休息,包括智原、廣達、技嘉、緯創、勤誠、緯穎、世芯-KY、英業達、金像電等;銅箔基板的台光電、亞電、聯茂、台燿、律勝等;散熱族群的業強、奇鋐、健策、力致、建準、雙鴻等紛紛走弱。

另外,在強勢個股方面,其中宏捷科(8086)強勢以146.0元鎖上漲停板,成交量超過1.89萬張,股價更站上所有短中長期均線之上,有機會挑戰去年11月底前高148元。

法人看好,5G手機滲透率持續提高,產業近況方面,由於手機產業及PA產業皆陸續進入淡季,故預期PA廠商營運動能將逐步放緩,上游全新全年淡季將落於今年第1季,而宏捷科則為今年第2季,仍宏捷科看好2024第3季 PA產業將迎來大幅復甦。

法人也提醒,依大盤技術線型解讀,本波指數在台積電領軍下,一舉創下歷史新高。由於正乖離不小,指數急拉後易造成獲利回吐賣壓傾巢而出,加深籌碼混亂現象,後續各項話題易引起市場注意,近期可留意法說召開與重要展覽,做為短線相關選股的參考,避免追高殺低。


延伸閱讀

重電長線可期 中興電、士電、亞力早盤「人氣旺」成交量破萬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漲12.96點
下一篇
台股今年大漲超過2千點 漲幅前10名都有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