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泰漲停飆逾25年高領軍封測股漲勢 菱生、東捷也亮燈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華泰(2329)在大客戶美超微(Super Micro Computer)展望樂觀,加上記憶體景氣顯著回升下,今年營運將可望明顯成長,挾著AI題材商機,股價持續往上攻,今(16)日開高走高衝上漲停77.4元鎖死,排隊買單超過1.7萬張,寫下1998年5月以來,超過25年的新高;封測股菱生(2369)、東捷(8064)也亮燈漲停。

美超微在先前上修第2季(2023年10~12月)財測,預估第2季營收36~36.5億美元,較先前預估的27~29億美元高;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盈餘介於5.4~5.5美元,優於先前預估的4.4~4.88美元。

法人看好華泰為美超微主機板主要EMS供應商,且記憶體產業顯著回升,將推升華泰今年營收與獲利顯著成長,有望達高雙位數百分比的增長。

AI Pin將上市,主打聲控、即時語音翻譯等AI應用,法人看好相關台廠供應鏈包括揚明光(3504)、華晶科(3059)、菱生、鈺太(6679)、美律(2439)等概念股將受惠;菱生為國內最早布局MEMS元件後段封測領域業者,法人預估,菱生目前MEMS封裝營收占比上看兩成,後市看俏。

台股在龍年開紅盤首日大漲,創下歷史新高後,今日開低震盪,昨日紅盤日強漲的個股出現休息,不過,今日AI概念股中仍有強勢上漲的個股,華泰以71.6元開高後走高,盤中衝上漲停77.4元鎖死,盤中爆出逾7萬張的成交量,居個股成交量第四大,股價創下1998年5月以來新高。

華泰強漲,帶領封測股的表現,菱生以25.9元開高後也衝上漲停28.1元鎖死,排隊買單也超過1.7萬張,盤中成交量逾6.2萬張,居個股成交量第五大;東捷以21.7元開出,股價同樣衝至漲停23.5元;另外,京元電子(2449)盤中漲幅超過半根停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小漲 一度越過20,500點後翻黑震盪 台積電開高2元
下一篇
大摩看 AI 鏈 旺到明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