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開紅盤聚焦成長股 法人:操作把握三原則 關注六大族群

本文共3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群益投顧表示,2月15日(周四)台股開紅盤軋空,資金回籠可望持續推高,如拉回修正亦可能2-3天就反應完畢,2月下半月再推升指數衝高,開紅盤操作宜把握三原則,關注六大族群。

群益投顧表示,開紅盤的操作宜把握三原則:

1、個股股價沒有天花板:1月大漲重點股共同特色是具備個別成長題材或轉機,透過正確技術面操作掌握股價波段上漲,可以擴大獲利空間;

2、個股至上原則:相同產業或族群股價走勢可能不同,例如2023年迄今的華城(1519)vs.中興電(1513);2023年第4季迄今的世芯-KY(3661)vs.創意(3443);

3、尊重市場價格機制:主觀認為誰低估、誰該漲、誰漲太多,實則隱含龐大投資風險;評價只是操作參考因素之一;弱勢股應等技術面轉強而非逢低布局。

六大熱門族群(資料來源:群益投顧)
六大熱門族群(資料來源:群益投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