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就市論勢/折疊機、寒假概念股 帶勁

本文共763字

經濟日報 簡伯儀(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

盤勢分析

中華經濟研究院發布最新預測,今年台灣經濟呈現「內外皆溫」,動力來自投資、國外淨需求及民間消費動能持續,經濟成長率為3.1%,較前二次的估測值上修。依中經院估測,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應能「保3」,中經院強調投資和國外淨需求今年都可望轉為正成長,一旦全球推出寬鬆貨幣政策,也將帶來資金成本降低的利多。

民間消費是近二年台灣經濟成長動能的支柱,歷經去年高達8.38%的消費高成長,2024年成長力道仍有2.08%,主要來自勞動市場改善、觀光休閒活絡,及薪資成長可望高於通膨等,今年經濟成長將呈現內外皆美。

央行公布2023年12月金融情況,數據顯示與股市有關的四大指標包括證券劃撥存款、融資餘額、股市成交值與台股指數全數轉多,其中,散戶信心指標,證券劃撥存款餘額漲至3兆3,359億元,較前一個月增加462億元,連兩增並創下四個月新高,顯示市場資金相對寬鬆,另外目前正值法說旺季,預期多數公司對今年看法相較於去年均偏向正面,加上目前股價仍維持在所有均線之上,預期指數5日均線未跌破之前,大盤仍為多方掌控格局。

投資建議

受惠大型外燴與尾牙旺季、春節前結婚潮,以及寒假與農曆春節接續報到,餐旅觀光市場持續暢旺,帶動國內外旅宿、內需餐飲市場需求,另外寒假期間線上遊戲、遊戲機族群,股價平均漲幅相對亮麗,加上2024台北國際電玩展接下來於1月25日至28日期間在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預期寒假概念股有機會成為盤面亮點。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預估,全球折疊手機市場出貨量將由2022年的1,300萬支逐年成長,2027年將突破1億支的關卡,滲透率也將由2022年的5%大增至39%,今年雖然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呈現雙位數的年減,但折疊手機出貨量達250萬支,年增64%,且全球各主要市場皆呈現成長,其相關商機大,營運看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Live直播看這裡/研華半夜11點半召開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