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蓄勢挑戰波段新高 千金股增至12檔

本文共4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台股蓄勢挑戰波段新高,高估值指標族群千金股,昨(23)日表現雖漲跌互見,但上漲家數略多於下跌家數。其中信驊(5274)、大立光、緯穎、M31、譜瑞-KY、嘉澤等均上漲,以譜瑞大漲5.8%最強勢,嘉澤也漲29元、漲幅近3%,收1,005元,擠進千金股行列,帶動千金股檔數由11檔增至12檔。

以近五日漲幅來看,川湖漲最多,高達16.3%,緯穎漲16.2%,M31、信驊、譜瑞-KY也分別漲4%、3.8%、3%。股價在900元以上的亞德客-KY、聯發科近五日分別上漲2.5%、1.7%,也有機會回到千金股行列。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指出,千金股是重要產業代表,不管是半導體、IC設計、ASIC,也有獲利基本面的支撐。嘉澤是轉換器、連接元件龍頭,在AI PC、手機、網通都有相關應用,產品規格升級趨勢將帶動嘉澤2024年營運成長。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當行情不錯,且成交量也擴增時,千金股股價就有表現空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睽違27周三大法人聯手買超 台股2萬大關失而復得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