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聚陽去年營收創歷史新高 四外資今年目標價給逾400元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 記者曾學仁/攝影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 記者曾學仁/攝影

本文共54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聚陽(1477)2023全年營收324.58億元,創歷史新高,於2024新年度便獲得摩根士丹利、大和、花旗、美銀等四家外資法人按讚,給予逾400元以上的目標價,激勵其今(4)日股價開高走高,在大盤回檔時,仍然逆勢上揚2.1%至356.5元。

外資法人於2024年紛紛分布聚陽個股報告,摩根士丹利、大和、花旗、美銀皆對其按讚,給予「買進」與「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介於450元至411元之間。其中,最高目標價450元由大摩喊出,第二高目標價則是美銀證券喊出,美銀預期聚陽2024年營收與獲利將分別成長15%與16%,並將EPS提升15%,將目標價由362大升至438元。

大摩表示,聚陽對2024上半年前景持樂觀態度,在美國客戶訂單復甦和日本訂單持續強勁的推動下,出貨量目標實現兩位數增長。

美銀證券表示,預期聚陽2024年營收與獲利將分別成長15%與16%,並將EPS提升15%,將目標價由362大升至438元,主要基於兩大利多:一、潛在的補貨需求將推動銷售上揚,儘管去年銷售成長受到越南和柬埔寨工廠關閉中斷的負面影響,但聚陽的銷量仍成長了 15%;二、有利的銷售組合轉變將推動平均售價與利潤率上升,由於聚陽的利用率接近 100%,看好其將有更大的靈活性來選擇更高平均售價與利潤率的訂單。

外資看聚陽評等與目標價。經濟日報製表
外資看聚陽評等與目標價。經濟日報製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睽違27周三大法人聯手買超 台股2萬大關失而復得
下一篇
台積電「一個人的武林」讓台股陷「窄基」危機?最快本周分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