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內外資法人看 ASIC 雙雄 世芯-KY、創意受矚目

本文共6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即時報導

華爾街大型投行紛紛預估,未來人工智慧(AI)領域最重要的趨勢,就是特殊應用IC(ASIC)。台股ASIC雙雄世芯-KY(3661)及創意(3443)都是千金股,最近表現受矚目。

股王世芯-KY在8日盤中股價創歷史新高3,445元,隨後獲利了結賣壓湧現,終場下跌1%,收3,335元,單周漲8.2%。

創意股價8日亮燈鎖漲停價1,895元,攀登歷史次高價,僅次於7月21日的1,905元,同時一舉擠下緯穎,躍居千金股排名第五高;成交值則由7日的排名第八,一舉竄升至第二,單日成交172.3億元,僅次於台積電的225.2億元。

創意股價連四紅,單周大漲16.2%。但內外資法人看法不一,內資較樂觀,多數給予「買進」評等。其中,玉山證券給予2,075元的目標價,為內外資法人最高。外資證券則以美銀證券最看好,目標價1,920元,建議「買進」,其次是大和證券的1,715元,同樣也是「買進」。

不過,摩根士丹利證為對創意為「中立」評等,目標價1,500元。摩根大通證券則給予「劣於大盤」評等,目標價1,300元。瑞銀證券認為,市場高度預期創意2023-25年營收年均複合成長25%,但股價已偏貴。

相較於創意,外資法人更看好世芯-KY,主要看好AI動能強勁,對獲利的貢獻度高。目前以美商傑富瑞(Jefferies)證券最看好,重申「買進」,目標價更一口氣從3,285元上調到4,012元,衝上4,000元大關,為市場最高,引發熱議。

另外,摩根大通證券對世芯-KY則以3,800元的目標價居次,重申「優於大盤」評等。摩根士丹利證券在11月初將世芯-KY目標價從2,880元調高到3,180元,維持「優於大盤」評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回來了?陽明漲停亮燈 獲三大法人買超6萬多張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