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車用零件廠 兩利多點火

提要

美商擴大AM採購、台幣貶值 東陽、帝寶、堤維西等吃補

本文共7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汽車零組件進入第4季傳統旺季,在美國保險公司STATE FARM擴大對台廠AM(副廠)件採購、台幣貶值的兩大效益下,大廠東陽(1319)獲利看旺,帝寶、堤維西、耿鼎等指標公司營運也同步吃香。

零組件大廠東陽今年獲利表現持續創下新高,股價表現相對強勁,昨(5)日再上漲4.9元,以82.4元作收,並帶動類股同步走揚。

法人指出,東陽為汽車零組件碰撞件的龍頭大廠,也成為相關零組件廠的指標,東陽今年受惠於北美市場需求強勁,再加上台幣貶值,不只營收成長,獲利並大幅成長,今年前三季每股純益(EPS)已來到3.76元,再加上第4季傳統旺季挹注,東陽今年全年的獲利上看6元,相關汽車零組件的獲利也都被看好。

除了東陽前三季EPS 3.76元之外,帝寶前三季EPS已來到10.31元,比起去年同期的8.61元成長,堤維西2.51元較去年同期的2.48元小幅成長,都是北美AM市場帶動。

零組件廠指出,今年業績成長主要仍是以北美市場為主的AM需求強勁所致,不只是AM通路端需求不斷,美國State Farm保險公司使用AM件作為保戶汽車換修之用,更為汽車零組件外觀廠釋出更大的空間。

今年已是State Farm使用車燈與保險桿AM件 換修的第二年,並因State Farm今年全面採用AM外觀件換修,包括鈑金件、水箱護罩、前欄、風扇馬達也享到到State Farm效應,再加上以及持續認證的產品,預期相關零組件廠State Farm的商機挹注下,獲利將更加樂觀。

東陽公司表示,第4季到隔年的第1季是汽車零組件AM市場的傳統旺季,隨著第4季冬季的到來,進入車用零件業的旺季,市場訂單需求增溫,東陽已作好對應方式,加快各廠生產排程,穩定裝櫃出貨,盡快出貨到客戶手中,並提供高品質產品,滿足市場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今日最夯股/創意跌深反彈 法人看好第2季挹注額外動能
下一篇
一周盤前股市解析/橡膠、觀光、自行車 吸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