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 股安啦!0056五進四出、0050及006208成分股不變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即時報導

百萬眾矚目,ETF換股秀持續上演,繼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公告三進四出後,今(1)日公告元大高股息成分股將行五進四出,新增正新(2105)、神基、中保科、華新、啟碁;刪除景碩、裕民、緯穎、永豐餘,意味著人工智慧(AI)股可以安心了。而元大台灣50、富邦台50兩檔成分股則維持不變。

緊鑼密鼓的換股大秀即將上演,先前市場高度揣測AI概念股因股價大漲一段、殖利率下滑,本次會被高股息ETF刪除,不過,不論是以考量過去三年的國泰永續高股息、或是選股重點在預測未來一年的元大高股息,兩檔千億級的高股息ETF都並大砍AI概念股。

元大高股息規模為2449億元,目前總檔數為49檔;最新出爐的成分股納入及刪除之變動將自指數審核生效日起,連續五個交易日為指數定期審核過渡期,此期間每檔股票之權重採用過渡期間權重,過渡期間生效日為12月18日、19日、20日、21日和22日。

據了解,元大高股息本次刪除景碩、裕民、緯穎、永豐餘,占權重分別為0.93%、0.85%、2.89%、0.98%,其中,緯穎則因漲多被踢。

新成分股分別為正新、神基、中保科、華新、啟碁,其中,正新因其EPS表現穩定,預期股息率會變高,因此納入成分股之列。

此外,資產管理規模最大的臺灣50指數,為元大台灣50、富邦台50兩檔ETF的追蹤指數,此次無異動。


延伸閱讀

五大指數調整成分股!臺灣高股息指數五進四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泰房地產指數:第1季價量俱漲 這些因素使房市短期買氣有升溫跡象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