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資樂觀看待高端 ABF 前景 力挺欣興但降評南電及景碩

美系外資對高端ABF基板的前景保持樂觀,但對台廠不同調。圖為示意圖。 路透
美系外資對高端ABF基板的前景保持樂觀,但對台廠不同調。圖為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4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美系外資對高端ABF基板的前景保持樂觀,但認為中低階市場需求應該只是邊際改進,最新報告對ABF三雄的評等及目標價出現不同調,仍然力挺欣興(3037),重申買進評等,維持目標價230元,但同步調降南電(8046)及景碩(3189)的評等至中立,且下修目標價。

美系外資表示,對高端ABF基板的前景保持樂觀,但隨著庫存去化,對2024年中低端市場需求趨向更加中性的看法;由於更多的客戶將注意力轉向高階應用(AI伺服器、伺服器800G交換器),考慮到高端供應商在未來12個月的表現將更加強勁,因此更青睞高階基板供應商;

美系外資強調,對台灣ABF品牌的選擇更加嚴格,考量中低階市場需求應該只是邊際改進,因此,維持欣興買進評等,目標價也維持230元,主要因欣興是台灣主要高階基板供應商,且積極擴大高端市場的市占率。

美系外資同步降評南電及景碩,將評等由買進調降至中立,主要是考量兩家公司高階ABF 基板低於預期,另外,也同步下修兩家公司目標價,南電目標價由280元降至240元;景碩目標價由108元降至100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