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微軟齊飆天價 領軍尖牙股 FANG+ 指數續創高

輝達、微軟兩大天王股價齊飆上天價,領軍尖牙股 FANG+ 指數續創歷史新高。 美聯社
輝達、微軟兩大天王股價齊飆上天價,領軍尖牙股 FANG+ 指數續創歷史新高。 美聯社

本文共5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生成式人工智慧(Gen AI)熱潮重啟飆風,輝達、微軟兩大天王股價齊飆上天價,領軍尖牙股 FANG+ 指數續創歷史新高,追蹤該指數的統一FANG+ ETF(00757)今(21)日開高後一度衝達63.6元,創下歷史新高價,盤中漲幅逾1%。

美股周一在科技股帶動下表現火熱,擁有十大科技天王的 FANG+ 指數漲幅1.55%,跑贏費城半導體等四大主要指數;微軟是全美第二大雲端業者,正在擴張資料中心產能的階段,加入 OpenAI 創辦人奧特曼團隊後,將獲得 AI 發展必要的運算能力。

資金大舉力挺雲端股,除微軟強漲2.05%,創下歷史新高之外,雪花也獲追捧,上漲超過3%。

今年上半年的 AI 多頭行情中,輝達扮演衝鋒要角,預計將在周二盤後公布第3季業績,分析師預期輝達營收成長將超過170%,第4季甚至可望成長200%,股價先行表態,周一收漲2.3%,創下歷史新高,收在504.09美元,市值攀升到1.2兆美元,坐穩科技五哥地位,僅次於蘋果、微軟、Google、亞馬遜。

法人表示,此五大美國市值兆元俱樂部的成員都是 FANG+ 指數成分股,也是 FANG+ 指數頻創新高主要動力。


延伸閱讀

AI 三雄獲買盤大舉搶進股價齊揚 吹響反攻號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睽違27周三大法人聯手買超 台股2萬大關失而復得
下一篇
券商對台股連三買 今年首季加碼626.74億 居金融三業之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