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一周盤前股市解析/航空、觀光、記憶體 搶鏡

本文共5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 周克威

台股在經濟數據符合經濟軟著陸預期,強化聯準會升息周期結束的預期,美債殖利率持續回檔下,指數震盪走強,上周五(17日)收在17,208點,日K線連五紅,全周指數上漲526點。

永豐永豐基金經理人陳良指出,台股突破季線後,一路不回站上半年線,並帶動所有均線上揚,可惜量能不出,後市若出現突破17,463點前高紅K棒,大盤有機會擺脫盤整,重回多頭格局,屆時搭配年底做夢行情,指數可望走揚至年底,預期外資連續買超的大型電子權值股,以及PC、NB、手機等族群。

統一投顧協理陳晏平認為,美國通膨持續降溫,同時,原油下滑,美債殖利率自高檔回落,加上就業市場放緩,聯準會12月升息機率低,資金重新擁抱風險性資產,持續建議偏多操作,可布局IC設計、航空、觀光、IP矽智財、記憶體、網通與光通訊、成衣與鞋材等族群。

第一金投顧協理黃奕銓表示,檢視這波千點上漲行情,台積電貢獻約450餘點,其餘為聯發科(2454)、千金股、以及金融股,普遍AI股漲幅並未回到9月前高,市場尚未出現主流主群;但以技術面來看,台股仍維持多頭格局,仍可偏多操作;本周輝達財報公布,可聚焦低基期AI個股,以及低基期個股,選股建議挑選產業前景佳、營收展望優、高殖利率、低本益比等族群逢低布局,並嚴控持股水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漲263.09點
下一篇
上市櫃股息 上看2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