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誰美夢成真?IC設計對決IP的高價股爭霸

提要

IC設計啟動夢想行情

半導體示意圖。   路透
半導體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929字

萬寶週刊 張文赫 CSIA

愛普*(6531)11/2法說會上揭示「愛普營運AI處應用轉換期,凝聚在AI和IoT這兩大領域」的鏗鏘前行,第三季每股獲利3.27元,因受到AI正處應用轉換期的影響,全年營收恐低於原本預期。

看到這邊投資人就開始慌了,股價應要跌了,因為不如公司預期,但是在第四季來說要看的是「明年展望」,第三季不管好與壞,都是過去式了,法人跟投資者著重在「未來成長」,愛普*的IoTRAM在產品規格和服務品質有很大的優勢,公司持續開發新一代的IoTRAM技術,切入有更低功耗、更高頻寬需求的新應用令市場矚目。

揭示「矽智財美夢」,未來充滿希望的藍圖

AI事業的舵手,陳文良董事長對市場節奏的精準把握,宣告了愛普*從加密貨幣的浪潮中蛻變而出,銳意進入HPC和LLM大型語言模型加速器領域,策略轉變不僅是順應潮流,IoT市場的回溫不僅為公司帶來了新的成長動力,更開啟了新一代技術 IoTRAM 的發展大門。

此舉將推動愛普*在市場中繼續保持其創新先鋒的地位,在新產品線方面,愛普*的IPD技術預計將重塑先進封裝領域的規則,尤其是在與傳統MLCC相比之下,IPD的獨特物理化學特性為其在先進封裝中的應用帶來了光明的前景。

此外,公司的VHM技術不僅在加密貨幣市場中已經驗證其可行性與驚人的效能。讓不禁聯想在科技先驅上會有充滿「謎樣」的新產品,在剛開始會有很多未知之數,等到進一步才發現~原來是劃時代新革命,當初的AI伺服器也是如此;在高科技賽道上的領航不確定性的迷霧,讓投資人追捧未來。

振曜(6143)年初宣布由董事長呂俊德回任兼任總經理,掌舵營運布局聚焦公司定位,之前都提過公司高層換人主導會有新氣象,專注高附加價值電子紙應用,再來公司有赴越南擴產計畫,趕今年底、明年初投產,電子紙ESG在未來是政府減零計畫之一,綠能策略很多,過去是電力發展或是企業ESG,但也別忽略IC設計也有ESG概念股,最低價的電子紙大趨勢。且振曜也有轉投資沛亨(6291)由老牌類比IC轉型成功,集團綜效合作,沛亨PMIC產品也將漸進式導入電子閱讀器、ESL等利基型產品,兩家公司營收逐漸上軌道。

本公司所推薦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以往之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早盤碎步小漲 指數越過20500點
下一篇
多頭總司令看後市 張錫:台股Q4仍有高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