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增量進補!大盤續攻突破並收上半年線,留意緯創表態訊號?

提要

AI增量進補! 大盤續攻突破並收上半年線! 留意緯創表態訊號?

AI示意圖。 路透
AI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1334字

玩股網 玩股摸金

編按:原文刊載於11月8日,股價與情境以當時為主,本文旨在投資觀念分享。

大盤今日重點在持續站穩半年線! 突破半年線關鍵時機會何是在早盤? 一是雙周選結算早盤出現多空對決現象; 另一關鍵則是AI概念股早盤出現密集出量且股價急拉! 這一波AI概念股拉回整理,已經告一段落? 留意緯創半年線的關鍵表態訊號...

前篇文章標題內容提到,大盤續強關鍵在維持上影線範圍震盪!

週二大盤雖然量縮,但震盪範圍在上影線範圍;且週二收盤以高於5點收過半年線!為何要看半年線? 因為大盤所有均線最上面一條,就在半年線。也就是日K收盤價在半年線之上,才能形成價過所有均線!

持續價過所有均,後續才會看到均線轉成多頭排列,因此得一步一步來~由於半年線斜率持續向上,因此週三加權指數重點,仍舊在於站上半年線!週三為雙周選結算,但是突破關鍵卻發生在早盤...

加權指數早盤多空爭奪半年線16689,9點半後突破半年線,並做過關壓回測支撐後續攻!續攻的關鍵在電子權值撐盤,再加上AI概念股早盤出量強攻~

電子權值包括台積電翻紅,聯發科則是續創短線新高,鴻海則是紅K突破10日均線。AI概念股緯創、廣達、技嘉、英業達、建準、京元電、奇鋐、欣興、勤誠、緯穎、創意、智原,出現明顯放量拉抬力道~

這讓AI概念股聚集的電腦周邊族群,呈現價漲量增現象!以上市類股表現,電腦週邊平均漲幅2.4%居各大類股之冠...從資金流向觀察,電腦週邊資金佔大盤成交比重較前一日增加11.53%

資金聚焦程度也是類股之冠,因此AI概念股的確有價漲量增現象~後續得持續觀察,資金聚焦熱度仍否持續下去?也就是這一波AI概念股回檔整理,已經告一段落?

我把觀察焦點放在緯創接下來,能否突破半年線為表態訊號!大盤早盤突破半年線且震盪走高...

AI概念股中重點指標股緯創、廣達,早盤都出現密集量且股價急拉現象!因此週三早盤突破半年線關鍵之一在AI族群!另一關鍵在於雙周選結算前,留倉部位有出現多空對決現象~

11/7日雙周選擇權(W2),賣出買權第二大未平倉量與賣出賣權第一大未平倉量...全部聚集在16600履約價!也就是從留倉角度來看,認為16600有壓力與16600有支撐都大有人在~既然看法不一,總是要分出高低勝負不是?

因此今日雙周選結算,反倒是一開盤就是輸贏關鍵!結果今日加權指數開盤(16691)是在16600之上且高出許多...故毫無懸念賣出買權(看漲不過)16600是輸家,面臨當日結算停損的急迫性!直接停損用買進買權,控制風險用做多小台指,兩者都容易有軋空助漲力道!

大盤今日收上半年線,接下來重點不僅是收上,還必須得站穩!因此重點不能跌回半年線之下...因為一旦跌回半年線下,又容易陷入整理盤。所以接下來2日,重點都在於收過半年線。

目的在持續價過所有均線,讓5日均線向上與半年線黃金交叉;當5日均線高過半年線後,後續的關鍵重點就會轉為沿5日均線上漲~也就是加權指數不收破5均,則多方氣勢仍在!一旦跌破5均,則這波從11/2日持續上攻的多方氣勢才會轉弱!轉弱後短線就容易陷入震盪整理。

關鍵重點提供您做參考與留意~

本文由玩股網授權轉載,原文請點此

本文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買賣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風險自負。

以上專欄作家文章不代表本報觀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玩股網是台灣最大投資教學平台,成立於 2008 年金融海嘯後,提供投資人市場資訊、投資工具、觀點分析與社團實戰教學為主。幫助投資人賺錢是我們所致力的目標。網站每月超過百萬人造訪,會員超過35 萬,自製Podcast節目就是愛玩股,下載數也超過 300 萬次。未來將持續更優質的服務給廣大投資人。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上漲23元 台股勁揚314點重登2萬點
下一篇
16檔三重優勢法人搶 躍買盤存股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