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紡織類股第3季財報亮眼 外資圈點名看好這兩檔

紡織類股第3季財報報佳音。美聯社
紡織類股第3季財報報佳音。美聯社

本文共8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紡織類股第3季財報報佳音,外資圈點名看好儒鴻(1476)、聚陽(1477),激勵其股價強勢表態,儒鴻今(3)日跳空漲逾半根停板,盤中上漲28元至564元;聚陽近其股價連日上漲,今日陷入整理,盤中跌0.9%至380.5元,兩檔個股皆保持於所有重要均線之上。

儒鴻第3季EPS 達5.68元,賺逾半個股本,外資圈中,花旗重申其「買進」評等、大摩與小摩則給予「優於大盤」評等,而儒鴻近期股價獲花旗、大摩重申630元目標價加持,激勵其股價連日上揚,本周累計漲幅已達11.4%。

大摩於報告中指出,儒鴻即使在嚴重的訂單下降周期中也能享受更好的獲利能力,第3季穩健的利潤顯示了其對客戶的創新價值,再次印證了其在紡織與服裝業的競爭優勢,儒鴻將於下周(11/9)舉辦法說會,預期將會提供有關 2023 年第 4 季營收與利潤趨勢,以及2024 年第 1 季訂單和初步展望的更多資訊,於最新報告中,重申其「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630元。

花旗表示,儒鴻第3季毛利率創高,主要受惠於利潤率增長以及更多的外匯收益,認為下周(11/9)舉辦的法說會中,公司可能會對2024 年前景釋出正向態度,有望成為催化劑,因此重申其「買進」評等、目標價630元。

聚陽第3季EPS 5.47元,創歷史新高,野村重申其「買進」評等,大摩、大和給予其「優於大盤」評等,而三家外資法人皆調升其目標價,目標價介於405元至450元之間,近期最高目標價450元由大摩喊出。

外資法人看儒鴻、聚陽評等與目標價。(楊淨淳/製表)
外資法人看儒鴻、聚陽評等與目標價。(楊淨淳/製表)

大摩表示,對聚陽今年第 4 季營收前景看法保持不變,銷量仍可望能有接近15%的年增率,但是利潤率可能再次成為亮點,且營業利益率(OPM)有望創下歷史新高,而展望2024年,由於更好的產品組合和最佳的生產效率,看好聚陽有望進一步擴大利潤率。

野村證券表示,聚陽將在2024年將總產能擴大10%; 2024年印尼將加速擴建30條生產線; 預計2024下半年在越南擴建 30 條生產線,用於運動服飾產品,並於 2024 年底在孟加拉完成 40 條生產線,基於需求前景改善,以及預計 2024 年銷售額和獲利將持續成長且有望更加強勁,因此維持「買進」評等,並提高目標價至435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